柯林菲尔斯

我曾经虔诚的亲吻爱神的双足,现在却背过身挥手叫她离开。

父亲与影子

边城诗社:

文/柯林


我兴许是一段令人生厌的影子


与你的样貌格格不入


却承有你的光辉




我的父亲


你是否将丰功伟绩


随生的流逝一同带走


而我


是否承袭着你的旧志


同千万人涌向出口




车停了


映着谁的脸


你还是我


下一站的路


太过遥远


你还未曾告诉我


是选择我偏爱的林荫小道


还是选择你的故事




我兴许是一段令人生厌的影子


却代替你向明日走去


体会着旁人的讥笑和轻蔑


我的父亲


别像旁人一般


皱起眉头


你的影子试图踏入林荫


沾染色彩

评论

热度(20)